九绍

天启×柏麟 (二)

  柏麟没有沉思多大会儿,天启就已经沉沉的睡了下去,柏麟也不好就这么坐在天启床边不走,但也没有去天启说的偏殿休息,就这么坐在太初殿的院中,然后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“青龙?”

  柏麟的声音让匆匆而来的人愣住,站稳脚步看清柏麟后,“柏麟帝君?”

  “您不是身死道消了吗,怎么在神尊这里?”

青龙也就是紫涵看着原本应该在下界就身死道消的柏麟帝君,如今竟然坐在自家神尊的院中,然而更令柏麟惊讶的是,青龙也就是紫涵身后竟然又出现一个人。司命!

  司命看到‘完好无损的‘柏麟帝君,想也没想的‘嗷’一声扑了过去,一把抱住柏麟的小腿,哭得鼻涕一把泪一把的。

  使得原本少有表情的柏麟都露出了无奈的神情。任由司命抱着哭了好一会才拍拍司命的肩“起来吧,本君的衣摆都湿了。”

  司命这才抽噎着擦擦眼泪,站起身来”帝君……”司命叫了柏麟一声,又险些哭出声来。柏麟叹了口气”司命,莫哭了,本君还在。”

  然而即便柏麟如此安慰,也只是让司命从抽噎出声变成了默默流泪,然后安静的现在柏麟身后,不再打扰柏麟做事。

  柏麟知道司命怕是还要再哭好一会,这会也不软司命了,索性让司命自己平复一会。

  ”您这是,飞升了?”紫涵问道。

  柏麟的声音清清冷冷并没有带着什么情绪,“是。”只说了这一个字,就没有了后续,目光却落在紫涵身上,仿佛等着紫涵自己往下说。

  紫涵作为青龙时也跟了柏麟不少时日,自是能明白柏麟的想法,索性也不需要柏麟问什么,自己就往下说了。

  “我本是天启神尊的神兽,身死后神魂落入下界成了青龙,您自毁神格后散去神法后,您身上带着的神尊本源让我想起这一切,这才带着司命回来,想看看我家神尊有没有什么法子能救您。”紫涵继续说道“如今在这见到您已飞升,真是太好了。”

  柏麟简单的了解了来龙去脉后对于其他琐碎事情已经没什么兴趣,这会儿只想听听紫涵口中的天启神尊的故事。

  提起天启,紫涵一下子就骄傲起来,“您刚入上古界,对于这些不太了解,我家神尊,那可是四大真神之一。”

  从紫涵的描述中,柏麟听到了一位敢爱敢恨,意气风发的妖神天启,这于他见到的天启,并不相同,柏麟如今见到的天启稳重而内敛。

  紫涵叹了口气“混沌之劫过后神尊经历了太多,您如今见到的,已不会再是曾经的神尊了。”

  紫涵已经太久没见到过天启了,他想了无数种可能性,只是依旧挡不住再见天启时心中的震惊。

  天启并没有躺多久,紫涵还有很多故事没有给柏麟讲完,天启已经出来了,同紫涵一样,紫涵见到天启模样时心中有多震惊,天启见到紫涵时心中就有多震惊。

  “紫涵……”天启叫了紫涵一声,声音很小,仿佛不敢相信,紫涵却是直接跪在天启面前”神尊,是我,紫涵回来晚了。”刚刚紫涵还在心里嘲笑司命哭得凄凄惨惨,如今见到自家神尊,紫涵也控制不住留下泪来”神尊,您怎么如此憔悴了。”紫涵身死时已经见到白了头发的天启,而如今,紫涵回来,发现天启不仅头发没有变回来,身形都单薄太多,反手扶起他的那只手腕,苍白纤细,哪里还有手握千钧之力的样子。

  天启也是难过的,轻轻摸着紫涵的头,如同当年刚收紫涵时那般,“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。”

  白玦再见到天启时,天启的状态好了很多,有了紫涵与柏麟的陪伴,天启也不再死气沉沉的样子了,只是天启依旧只字不提收回本源之事。

  天启不提,旁人也不敢提,生怕哪句不慎又让已经恢复些生气的天启又重新寂寥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3)

热度(204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